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4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2016年3月11日,党委宣传部王长华部长率领全体工作人员,赴新闻传播学院就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了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君华、院长江作苏、院长助理张勇军、工会主席张德华、党委副书记夏守信、宣传员黄怡宁等出席调研会议。

韩君华书记首先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形势,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特色凝练为“全员宣传”、“新媒体宣传”、“正能量宣传”三大特点。指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主要说基于专业、基于工作理念,坚持分工负责、全员参与,坚持紧贴时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努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书记接着就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宣传方面,应该更加重视技巧,避免本来正能量的新闻宣传(比如“打地铺”、“停水停电大学”),被受众曲解为负面新闻;二是要更多挖掘高校内在的精神,更多考虑社会民众对高校的期望,将宣传报道从娱乐猎奇转向学校的大师、校友、优秀学生等,构建正能量的话语体系,讲好华师故事;三是建议党委宣传部统筹管理好校内各类媒体,另外多多扶持在校内较有影响力的自媒体。(比如“洋葱华大”微信公众号)

关于二级文明单位评建工作。韩书记强调要把握两点:一是要弄清楚二级文明单位创建的核心内容是什么,要定位清楚,和其他的综合性评选区分开;二是要注意把握方向性,凸显学院特色和文化,不能“一刀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守信对宣传思想工作也提出来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考虑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殊属性,要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二是校园文化要注意统分结合,收放自如(不能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情况),要立足各学院专业特点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

院长助理张勇军老师为宣传战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几项建议:一是要提高技巧,站在受众角度做好正能量宣传,避免“对抗式解决”;二是要提升危机应对的技巧,将危机转化为机遇(“视察悬浮照”,坦率承认错误的案例)。三是要善于传承和创新,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有机融合。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为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18字”建议:不出事、再出彩、讲故事、树形象、用队伍、扩阵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有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风险收集与应对机制,要善于把大事化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明确当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搞好智库建设,提升宣传部门形象;要用好部门专业队伍和准专业人员(学生记者、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等);要进一步延伸扩展现有宣传思想工作阵地,不断创新;要有钉子精神,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锦上添花。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