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到物理学院调研简报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4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2016年3月23日,党委宣传部王长华部长率领全体工作人员,先后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就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调研。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宣传思想工作负责领导和宣传工作联系人出席了调研会议。

就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总结学院特色为领导重视,强化思想引领;激励机制,保障宣传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树立典型,营造和谐学院氛围;与时俱进,拓宽网络宣传思想阵地四个方面,并就学院树立的典型人物做了具体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钟选友从领导重视、注重宣传意识和阵地建设;抓组织和队伍建设,党政齐抓共管;抓纪律和规矩,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面教育;营造环境氛围,统一思想认识等方面对马院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寇富安

会上,吴建成书记就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吴书记总结为并具体就针对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吴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校园物质文化建设,打造学校特色文化;二是完善校园制度文化建设,构建法治校园;三是加强典型宣传旋律导向,提升精神文化建设高度。展望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吴书记提供三项建议。一是建立典型宣传的推选机制。具体而言要组建一支工作队伍,从突发事件或者新闻事件中重点挖掘典型人物或事件,完善推选活动。二是在学校外宣工作中,要在丰富宣传途径的基础上把握主动权和发言权。三是构建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需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是本位、凝聚共识是基础、管好用好是重点三方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迪明对党委宣传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宣传思想工作,陈书记从校园新闻、舆情动态、新媒体等方面出发,提出几点看法。一是对于教师群体广泛关注的主页新闻,头条新闻要把好关。二是舆情动态要反应院系师生真实心声,能够反映一线老师对教学、科研的直接感想,表达出改革中基层的声音。三是新媒体发展愈速,院系要加强培训力度。陈书记对宣传工作的定位问题,指出要在校领导支持下,统领全局。

各宣传员就宣传工作开展中的实际问题提出若干意见。刘倩指出院系媒体宣传存在局限,宣传途径狭窄。淦丽霞、梁皓东认为要加强院校联系,校方完善对院系的培训指导,增强院校宣传的交流对接。刘绮提出要将宣传与育人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

王长华部长在总结中表示,要构建机制,确立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有底线意识,鉴定立场。院校联动要进一步加强,在学院平台的帮助下,发挥舆情动态、新媒体的作用。也希望学院能够汲取自身历史养分,发掘华师故事,展示华师文化。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