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新媒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11月1日,我校校园新媒体负责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在田家炳8楼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举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新媒体负责人就校园新媒体如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座谈心得,并结合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对学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校园媒体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新媒体建设管理两个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校团委校园媒体负责人总结了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新媒体前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表示将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各级新媒体全面开展,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形成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工部校园媒体负责人对校园新媒体的平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建议。研工部校园媒体负责人认为,新媒体工作要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积极推动实际工作的开展。党委宣传部华大在线负责人以十九大期间的两篇新媒体稿件为例,介绍了重大新闻选题的操作经验,认为校园新媒体首先要敢于发声、及时发声,其次要选取好角度,用一个独特的、师生喜闻乐见的视角去进行报道和解读,才能收获良好的传播效果。

  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就校园新媒体联盟的机制、校园媒体精英风采展、2017新媒体年度评选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学院新媒体负责人依次发言,就校园新媒体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讨论,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学校新媒体建设管理协同联动机制、新媒体技能培训、考核要求及标准、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圣兵首先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互联网》为题,通过总结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互联网、新媒体的内容,解读了近年来相继颁布出台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并结合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要求,为与会人员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辅导培训。随后,他对下一阶段校园网络新媒体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官网、官微等网络新媒体都要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对于校园新媒体的建设管理,冯圣兵强调首先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网络新媒体的管理;其次要加强规范,尤其要注意政治规范、法律规范;最后要注意导向,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以积极正面向上的内容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他表示,党委宣传部会认真研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统筹,优化考核,完善培训和激励机制,促进校园新媒体的共同繁荣。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