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曹世生)1月18日、19日,2018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上海交大举行。会议对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继2016年度之后再次获得优秀奖。

    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上海交大承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教育部新闻办主任、办公厅巡视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任委员刘堂江等出席会议。全国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75所直属高校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育自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领导启动“星火计划”


此次年会隆重启动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该计划以百家教育官微联盟重点成员为核心,以千家教育官微联盟全体成员为依托,辐射万家教育战线新媒体,充分展示各地各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期间的做法与成效,将推出“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奋进之笔大接力”、“感念师恩大放送”、“假期生活大联播”等活动,建立内容报送、作品展示两大平台,打造持续时间久、联动范围广、展示渠道多的品牌工程。

   会议最后,续梅做总结讲话,围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二是定位要准,使教育政务新媒体成为教育政策的发布者、典型人物的传播者、教育热点的引导者、政府媒体的沟通者以及舆情民意的传达者;三是策划要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强化品牌效应;四是热点要疏,充分尊重教育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五是招式要新,抓住机遇不断开拓新平台,创新内容和表达方式。续梅表示,希望与会各单位够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继续奋斗,书写2018年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创新篇章。



    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以双微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提高供给质量,注重原创,形成各类新媒体平台集群发展态势。官方微博粉丝量超过11万人;官方微信粉丝量9.3万,累积浏览量超过200万人次,2017年荣获省教育厅颁发的湖北高校“十佳微信公众平台”并同时获评单项奖“最佳思政创新奖”。2016、2017连续两年,根据教育部新闻办发布的官方排名,华中师范大学蝉联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