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5月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在田家炳八楼会议室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本次党日活动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冯圣兵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卫共同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在致辞中表示,机关党支部和基层教师党支部联组学习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支部联组学习,将有效推进宣传部服务“双一流”建设,提升关注学科、学科、学生的能力,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队伍,提升理论研究和宣传水平;及时将中央最新政策、最新举措及教学改革前沿问题共享共用,进一步扎牢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戴圣鹏和杨足仪分别以《马克思的生平及思想轨迹》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为主题,为在座党员分享了马克思的生平和思想发展轨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和魅力。宣传部党支部周义、刘志强和马俊分别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进行了解读。

全体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