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田婷)6月11日下午,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红生出席,校长助理任友洲与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事太主持。



党史教授李良明、钟德涛,校史专家周挥辉、董中锋以及文学院教授孙正国、社会学院教授徐晓军、美术学院副教授魏勇、城环学院教师王敏与政研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处、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城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就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工作机制、建设目标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如何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制定学校中长期校园文化规划在当前显得极为迫切。这既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需要,也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更是建设“双一流”大学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需要。如何进行下一步工作?王长华提出:各单位首先要梳理现有的校园文化资源存量,其次要规划未来校园文化资源的增量,第三要凝练校园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华师的文化标识和文化记忆。

校长助理任友洲就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如何统筹桂子山校区与梁子湖校区的建设作了重点讲话。他指出,梁子湖校区校园文化规划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要做好新老校区文化的统一部署。新校区的建设既要延续我校优秀的文化传统,也要体现出学校的文化特色。

副校长蔡红生在总结讲话中阐释了大学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提出了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规划需要遵循的原则:突出高站位,继承老传统,适应新时代,紧扣双一流,体现独特点。他还从弘扬校园文化精神;丰富文化载体;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全面规划,分类实施等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主要内容。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