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部署年度宣传思想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6月12日,我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宣传干事参加。会上,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应邀作《全媒体时代高校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19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业勤在专题报告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围绕清楚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认真谋划新思路、深刻认识舆论媒体格局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挑战。报告将宏观的重要讲话精神、舆论媒介格局和具体微观的融媒体案例结合,就全媒体时代如何提高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给出了贴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指导建议,对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在总结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时指出,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抢占主阵地,坚持“六个统筹”,具有华师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影响持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纵深发展,真正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提出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展开:针对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深走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强校园文化规划和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全力做好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还对我校新闻及舆情工作相关规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向各单位征求修改意见。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