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8月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长华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周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并着重谈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出发,遵循了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对高等教育作出了明确的决策部署,只有更多更好水平高、质量高的人才,才能让中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把握主动、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这一重要指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增强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支部组织委员刘志强从制定背景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和特点、贯彻落实的要求四个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强化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深入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基层党组织建设直接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力、公信力、影响力。《条例》是开展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硬杠杠”,只有严格执行、严格遵守,奔向复兴的脚步才够坚实、稳健。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