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3月31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百年党史、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中建三局为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深入学习抗疫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真切感受“平凡英雄创造中国速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集团闻令而动,全面部署动员,12家子企业从全国各地昼夜兼程驰援武汉,争分夺秒,攻坚克难,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成为武汉乃至中国战“疫”的坚强支点,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纪实图片,一段段众志成城的现场影像,一件件铭记历史的建设实物,重现了“两山”医院建设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聆听一个个由平凡英雄书写的动人故事,深入学习“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中建三局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叶青、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学武、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雪剑、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伟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交流研讨了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

查道林表示,中建三局在疫情肆虐的时刻,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展现“国企作为”,彰显“国企担当”,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值得敬佩。华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走出校园,走进中建三局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进行支部联建,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书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胡金国期待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搭建党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支部联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争取成为支部联建方面的典范,继而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交流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党委宣传部退休党员、我校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骨干记者、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成员一同参观“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

华大记者团中文采编部记者卢可心听着讲解员细数抗疫时间轴上的大事,才知道武汉封城的第二天,火神山医院开始筹备建设了。“中建三局的请战书上,红手印依然鲜红,展馆内陈列的防护服上加油的笑脸还是那么可爱。我的眼前浮现出《故事新编》中禹的形象,面对天灾人祸,他没有抱怨,用聪明才智和实打实的干劲,守住了国家,守住了人民。”

华大记者团中文采编部记者郝文星参观了“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后很有感慨,“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都很了不起。建筑,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美,凝聚其中的民族精神同样给予我们启迪。”

“最短的建设时间,最科学的建筑结构,这样的建筑奇迹背后,是中建三局的‘抗疫铁军’的无数汗水与付出,让人敬佩。武汉熬过了难关,但抗疫仍在继续,未来的挑战更是永无止境。可我愿意相信,在一个团结而进步的国家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成员陈日曦说,“两山医院”不只是建筑,更是精神。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