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毛国樨)为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追寻红色历史足迹,深入了解党史,5月18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络员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成员们统一换上学员制服,步入这场特殊的沉浸式课堂。课堂全程打破了传统的讲解参观模式,全体学员变身为农讲所学生,跟随老师的脚步,步入历史的课堂。

学习从红色情景剧《历史的回望》中拉开帷幕,在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教务室、大教室、大操场、膳堂上演了一幕幕精彩故事,真实再现毛泽东在武汉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点滴历史瞬间,大家仿佛穿过时光的隧道回到1927,切身感受慷慨激昂的峥嵘岁月。在毛泽东旧居,大家详细了解到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毛泽东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也度过了与家人最后的团聚时光。步入中共五大会址,大家坐在台下,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场会议。而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情景剧《庄严的宣誓》彰显出革命先辈们对革命理想事业的无限忠诚,支部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活动最后大家合唱《国际歌》,嘹亮的歌声从“红船”上传向两江四岸。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还融入了红船、红歌、红餐等元素,旨在通过沉浸式、接地气、有温度的学习形式,让全体成员们在深度体验中得到成长,引导党员同志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