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举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6月4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九号楼6楼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职党员、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长华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学生党员范颖蕾诵读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30条至第32条。

集中学习环节,支部书记王长华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为宣传部党支部和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她从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政治方向、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价值取向三个层面,结合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阐释了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她表示,立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重而道远,宣传部党支部和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建好主阵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在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上下功夫。

王长华还向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成员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职责、功能与定位,期待同学们能够用好这个实践育人平台,积极参加融媒体中心实习实训,提高自身的融媒体素养,主动参与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支部副书记叶雷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从《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原则、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全文解读等方面,为宣传部党支部和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采访团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强调基层党组织要逐条对照《工作条例》内容,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措施。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宋汉涛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章节;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党波涛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章节。

全体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学习讲话精神重在深化对历史和时代之变的认识,重在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重在选择合适的方法路径,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