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育新闻如何“突围” 2022年第四期宣传干部暨意识形态联络员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7月8日上午,2022年第四期宣传干部暨意识形态联络员专题培训在九号楼六楼融媒体中心联动指挥会议室举行。《中国教育报》湖北记者站站长程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雷、钟文锐出席。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各分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联络员、各二级单位宣传干事参加培训。

第一阶段的培训由叶雷主持。党委宣传部梅旭成讲解了讲座论坛报告会“一张表”系统3.0版本操作使用指南。叶雷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工作精神,并对意识形态联络员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二阶段的培训由钟文锐主持。会上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教育报》湖北记者站站长程墨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每人赠送一本其个人著作《教育新闻采写实操》,新闻传播学院陈晋老师代表培训班学员接受了赠书。随后,程墨以“高校教育新闻如何‘突围’”为题,分享了从事教育新闻报道的经验和感悟,并对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及如何写好教育新闻稿件提出了建议。

程墨从“发现好的新闻线索”“选择好的新闻角度”“物色好的新闻题材”“提炼好的主题”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对近年来《中国教育报》所发表的典型新闻稿件的剖析,程墨向培训班的学员传授了写好教育新闻稿件的“四个要素”,即找准专业的新闻视角,选取合适的新闻事件,练就扎实的写作功底,挖掘有故事有细节的素材。

“对学校宣传,要既能‘跳进’又能‘跳出’”。程墨希望教育新闻工作者不仅要站在学校的角度看问题,还应该对教育问题有所思、有所悟,以探索式的眼光,从细微处着眼,于无声处着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服务,积极阳光地为教育而鼓,为教育而呼。

(审读人:叶雷、钟文锐)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