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暨宣传干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7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7月4日,党委宣传部在九号楼六楼融媒体中心60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暨宣传干事座谈会”,与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宣传干事围绕宣传阵地建设、宣传队伍建设、单位网站审核制度、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情况进行探讨交流,认真听取各二级单位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需求。

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文锐介绍了党委宣传部于近期实施的宣传干部联系学院机制和“六个一”清单式服务,希望通过这一服务机制,加强对全校宣传资源的统筹,深化校院两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融媒体中心宣传干部与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协同联动,促进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协调发展,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钟文锐还介绍了近期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希望各二级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价值导向,强化内容建设,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加强网络宣传阵地管理,确保网络新媒体阵地意识形态安全。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曹世生、郝日虹分别介绍了宣传稿件投稿流程及投稿规范。互动交流阶段,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宣传干事从宣传制度建设、新闻策划选题、宣传队伍培训、对外宣传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相关举措,提出了实际宣传需求。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单位宣传干事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秦恒希望各位宣传干事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明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的同时,立足本单位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既让本单位的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又能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以学强能,挖掘宣传亮点,讲好学院故事,让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好学科,服务好人才培养;扛起责任,胸怀工作热情,在工作中传播好学院声音,在工作中提升个人本领。党委宣传部会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构建更加畅通的沟通渠道,强化校院协同联动,完善融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共同讲好华师故事,把华师好声音传播出去。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