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新杯”第二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年度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推动我校新媒体健康发展,学校决定举办 “创新杯第二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年度评选活动,评选、表彰2016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十佳中英文网站、十佳官方微博、十佳官方微信、十佳自媒体、十佳网文、十佳新锐新媒体。现将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 融合 共享

二、评选项目及范围

1十佳中英文网站:校内各单位开办的,本年度没有发生网络安全事故且服务器由信息化办公室托管的中英文网站,均可参评。

2十佳官方微博:校内各单位的官方微博均可参评。

3十佳官方微信:校内各单位的官方微信(含服务号、订阅号)均可参评。

4十佳自媒体: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运营的各类自媒体均可参评。

5十佳网文: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本年度所发表的原创网络文章均可参评。

6十佳新锐新媒体:由评委从报名成功的网站、官方新媒体、自媒体中选出,无需单独报名。

7.所有参选的网站、官方新媒体、自媒体须于201611日前上线,必须按照规定先进行备案登记(备案程序详见学校主页“通知公告栏目《关于开展校内新媒体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商业公司聘请在校生运营的自媒体平台不在本次参评范围内。

三、评选标准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传播有损国家安全和公众利益的信息;不传播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不制造和传播虚假新闻、虚假信息。

    2.媒体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信息采集、审核、制作、发布流程规范,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信息安全措施完善。

    3.主题鲜明,访问便捷、设计美观、布局合理、信息丰富、更新及时,访问量在同类新媒体中处于较高水平,有一定影响力。

    4.网络文章必须为本人自主创作,并发表在网络平台,内容健康向上,阅读量、转发量大,读者评论反应好。

四、评选程序

    1.报名参评:1130日—127日,各单位及个人登录学校主页,在“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本文件及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交单位审核盖章。

2.单位审核推荐:各参评单位及个人须将报名表交所在单位(有分党委或直属党总支的单位由分党委或党总支审核、盖章;无分党委或党总支的单位由单位负责人审核、盖章;校级学生组织、校级学生社团交校团委)审核盖章。各单位须对照活动评选标准对报名者填报信息的真实性以及报名内容进行审核推荐。

3.提交报名表:纸版报名表需于127日下午下班前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403室,联系人梅旭成:67868014)。只有纸质报名表和网络备案登记表均提交成功才视作报名成功。

4.初评: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结合申报材料及月度排行榜的表现进行初评。

5.网络评选:初评各奖项分别评出前20名,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ccnuwechat)发起网络投票,投票结果的30%计入总成绩。

    6.复评:党委宣传部组织媒体专家对初评各奖项评出的前20名进行复评,评分结果70%计入总成绩。

    7.公示:根据网络评选及复评结果得出各奖项拟获奖名单,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上公示3天。公示期间如发现在参评过程中存在剽窃、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直接取消其获奖资格,由排名靠后者依次替补获得。

五、奖励表彰

     学校将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在单位本年度的宣传思想工作考核中予以体现;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其他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师生参加,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曹世生老师,联系电话:67861528  

    附件:2016创新杯第二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年度评选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161130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