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函》,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按照教育部思政司通知的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于916日—30日在我校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网络安全环境。

二、 活动时间

916日——930

其中919日为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

三、 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16日—24日)

“学好《网络安全法》,争做校园好网民”(924日—30日)

四、 活动内容

   组织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以及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具体组织以下活动进行落实:

1. 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在校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址:http://v.univs.cn/),保证参赛人次及参赛覆盖率。

活动时间:916日—1031

责任单位:学工部、研工部

2. 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大型喷绘、主页大图、新媒体推送等形式,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氛围营造,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具体包括:喷泉广场放置大型主题喷绘;中文主页推出主页大图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解读;在官方微博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话题,联合校内各单位微博、QQ进行系列推送;在官方微信推送网络安全法图解等内容。华大在线、华大桂声、华大青年、华大研究生等校园媒体对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系列活动进行及时报道和宣传。

活动时间:916日—930

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

3. 开展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活动

邀请网络安全专家来校举办讲座,对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等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并做好相关宣传报道。

活动时间:924日—930

责任单位:信息化办公室

4. 开展网络安全面对面宣传活动

邀请专业机构入校开办专题展览及线下活动,向师生近距离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时间:924日—930

责任单位:信息化办公室

5. 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工作

开展各单位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单位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熟悉网络安全事故处置流程。

活动时间:924930

责任单位:信息化办公室

五、 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相关突出主题,注重活动实效,加强协作,形成长效机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各责任单位对各项活动要建立工作台帐,形成文字、图片记录,并于930日前,将活动相关总结材料统一汇总至宣传部上报。

联系人:曹世生     电话:8015  

邮箱:306503551@qq.com

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


 

2017915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