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校内各单位: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改革开放的序幕以来,我国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校党委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展示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宣传主题

回望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

三、主要内容

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系统梳理本单位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的基础上,就取得的重大工作成果、涌现出的代表性人物和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事例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校党委宣传部将从各单位推荐报送的材料和师生校友个人投稿中选用一批稿件,在学校官方各宣传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1.挖掘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华师典型人物

各单位紧紧围绕主题,在师生校友中深入挖掘一大批代表性的人物,推出一系列人物通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人物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可以是学者,也可以是管理、服务人员,也可以是学生,还可以是校友;可以是在岗在学者,可以是离退休人员,也可以是已故者,只要其在某一方面具有代表性,成就主要取得于1978—2018年即可。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截止到11月30日,各教学科研单位至少要发表并报送5篇,并涵盖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三大群体。其他单位至少要发表并报送1篇。同时,党委宣传部接受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的个人投稿。稿件要求字数2000字左右,一般应插入3—5张与人物密切相关的高质量图片,也可以同时配发合适的音视频,以便立体式宣传展示,提高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2.梳理展示学校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

各单位要结合学校“讲好华师故事”活动,系统梳理、总结本单位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其中,教学科研单位重点要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重点要放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成绩上。在总体把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从中选择紧要时刻或重大事件予以整理、加工成文。党委宣传部将统一刊发在“讲好华师故事”专题网站,并择优在年底予以集中展映。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截止到10月31日,各单位至少应报送1个本单位的改革开放故事至党委宣传部。要求作品叙事清晰、文字富有感染力,配以适当数量照片、视频或音频,字数在2000字以内。

3.系统总结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

各单位要系统总结本单位自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五年来(2014-2018年)的工作成绩,并展望未来,形成文字材料。党委宣传部将集中发布各单位稿件,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浓郁而良好的氛围。

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文稿应包括工作概况、主要成就、基本经验和未来规划四个部分,要求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各项数据翔实准确,重要内容制作图表反映,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1130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其与学校当前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筹备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进行安排。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落实,系统梳理总结本单位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优良传统、历史经验和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文稿撰写、编发、报送工作。

2.广泛发动,注重教育。各单位要普遍发动师生参与经验总结,必要时还可以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把梳理、总结的过程作为学习、教育的过程,让全体师生员工都切实感受、认同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3.抓好落实,按时报送。各单位要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并尽可能形成固化成果。有关报送材料须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到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403,电话8014)。同时,电子版发至ccnuxcb@mail.ccnu.edu.cn,邮件主题为“××单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材料”。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928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