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

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在我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二、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 我给未来写封信

三、活动对象

全体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以传统手写书信的形式,将个人职业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畅想 4 年、10 年、20 年或 30 年后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巨大变化与个人成长,表达个人对党、对祖国、对民族的真挚感情。主题活动包含“时光书、梦想秀、一起行”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每名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主动自愿给 4 年、10 年、20 年或 30 年的自己写一封时光书。写好信件后交由学院统一评选,评出部分优秀作品后,由学院组织同学们将信件投递至学校设置于博雅广场、倍阅书店时光小屋中的时光信箱。

第二环节“梦想秀——你我共读时光书”。以朗读之美,展书香之韵。投递前,同学们可以自愿带着信件,至图书馆一楼大厅时光屋中将自己的信朗读出来。学校将安排专人定时在该处进行录制保存。

第三环节“一起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学校将妥善收集保存同学们投入时光信箱的信件,建立时光书档案库、展示墙,予以妥善保存,到约定年限后启封还给写信者本人。同时将选取学院推选的部分优秀时光书代表作品参与省级评选,并充分利用校内外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梦想努力奋斗。

五、活动安排

(一)创作、分享阶段

各学院按照活动方案,加强组织宣传力度,号召全体大学生手写“时光书”,让身边人讲自己梦想,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具体创作要求见附件1。鼓励各学院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朗读专栏活动等形式开展时光书朗读活动,分享身边大学生的梦想,向伟大祖国告白,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校内开展分享活动。

(二)收集、推送阶段

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各学院遴选推荐10篇优秀信件,于 9 20 日之前将选送的信件、个人风采照电子版和作品信息汇总表 word 电子版、盖章扫描版(附件2)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ccnusgs@163.com),邮件主题:**学院大学生“时光书”优秀信件报送。

(三)评选、展示阶段

本次收集的学院优秀作品由党委宣传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选,共评出特等奖10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特等奖将推送至省教育厅进行汇编展示,各个奖项都将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并向省市媒体推介。对于部分组织有序、开展良好、真正取得实效的典型学院予以通报表扬。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负责人,发动广大学生积极自发自愿参与,认真组织好活动,要对所提交的信件质量严格把关,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政策、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相应保障。

(二)严格流程,择优推送。各学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自愿原则,尊重广大学生首创精神,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优中选优,把优秀的作品提交到学校。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和舆论氛围营造工作。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统筹安排,与“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育人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师生高扬主旋律,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力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党委宣传部:宋汉涛 67866061 18674004117

利群书社·倍阅书店:赵天傲 15738610561

优秀作品推选电子邮箱: ccnusgs@163.com

附件:

1.华中师范大学“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 创作要求

2.华中师范大学“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活动优秀作品信息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19 99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