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0 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创新,推出一批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与模式,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党字〔2020〕1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工作创新类

1.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思政项目。根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线上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党字〔2020〕5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形式不限。

2.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在“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理论武装、教师思政、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讲好华师故事、以“校魂”为统领的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创新性、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品牌,形式包括工作项目、工作模式、工作案例、工作平台、调研报告等。其中,理论武装类项目需与党委宣传部提前沟通选题。

(二)队伍建设类

1.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项目:截至2020年7月1日,专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6月30日后出生),在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上取得一定成绩,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做出一定贡献的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

2.网络教育名师项目:在网络育人领域持续投入、做出一定贡献、具有一定网络影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

(三)理论研究类

1.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尚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调研成果。

(四)校园文化类

1.校园原创文化精品项目:围绕以铸“校魂”统领学校文化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创作的具有华师特色的师生原创优秀文化作品,形式包括庆典活动、舞台剧、音乐、舞蹈、影视、文学等。

2.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项目:对标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项目”,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的师生原创优秀文化作品,形式包括课程、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电影、电视、歌曲、戏剧、小说、诵读、动漫、微电影、公益广告等。

二、申报条件

1.工作创新类、队伍建设类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取得较好的育人实效。由校内二级单位统一申报,每个项目每个单位限报一项或一人。

2.理论研究类项目,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对于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应用价值。校内在编在岗教职工均可申报,每人限报一项。

3.校园文化类项目,应聚焦突出华师特色,师生所喜闻乐见,特别是要适应融媒体环境下的成果运用和展示推广。校内师生均可申报,每类项目每人限报一项。

4.申报单位及个人需确保项目真实性、原创性、科学性。

三、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2020年5月18日-6月18日。

2.材料报送:申报者需按要求填写所申报项目对应的《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于2020年6月18日前发送至ccnuxcb@mail.ccnu.edu.cn

四、项目管理及考核

1.遴选推荐。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实施,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2.考核评价。项目培育建设周期为1年,采取中期考核与结项验收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将予以撤项并追回支持经费,下一年度不得申报本项目。

3.经费支持。学校对每个项目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一次性拨付,主要用于项目实施推进、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项目所在单位可结合实际,给予一定的配套支持。

4.成果推广。项目所在单位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优秀精品项目将在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媒体上或推荐至校外媒体进行宣传展示,或纳入《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集》公开出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俊、胡找心  联系电话:8015


附件: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21日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