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讲好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根据学校工作总体安排,现就推进2020年“讲好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征集第五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故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战疫故事,践行华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二、活动主要安排

(一)广泛开展2020年“讲好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

各单位要将2020年“讲好华师故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集故事素材,线上线下结合,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二)推荐“华师故事展映会”故事


各单位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第五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故事1-2件。

(三)举办第五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

根据总体工作安排,举办第五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

三、战疫故事征集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30日。

(二)征集对象

校内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

(三)故事体裁

文章、图片、书法、画作、动漫、歌曲、舞蹈、情景剧、大师剧、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表情包、小游戏、小程序等原创作品均可。

(四)故事内容

1.一线抗疫故事。重点聚焦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社区、保卫、后勤等群体的感人故事。

2.科研教学故事。重点聚焦疫情期间克服时间和空间的困难坚持开展在线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故事,也包括利用专业优势科研战疫的故事。

3.志愿服务故事。重点聚焦抗击疫情中活跃在校园和社区中的志愿者的故事,展现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内涵。

4.守望相助故事。重点聚焦疫情期间师生和校友中涌现的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真情故事。

(五)载体支持

1.学校将利用校报、广播台、电视台、网站、文化长廊、橱窗、展板、微博、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加强故事推介,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2.学校将编印“华师故事”系列丛书,将优秀作品整理集结成册,公开出版。

3.举办第五届“我们的故事——华师故事展映会”,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广大师生知晓、传播好故事,让华师故事深入师生员工校友心中。

4.学校将择优向湖北省、教育部推荐优秀作品,获得中央媒体集中宣传展示。

(六)提交方式

1.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ccnuxcb@mail.ccn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华师故事+作品题目”,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并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2.纸质(实物)版请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收,邮编:430079,信封上请标明“华师故事征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健(18627108964),潘广炜(13477036509)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21日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