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学习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4日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
  

     2018年1月4日上午,党委宣传部举行2018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中心主任参与学习。宣传部部长王长华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她首先传达了学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统战工作。五年来学校统战工作主要在五个方面着力下功夫: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巩固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二是抓好党派活动,促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五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相关领域统战工作。在分析了我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后,骆军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合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贯彻<条例>的实施办法》精神,把统一战线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宣传部还学习了黄晓玫书记的讲话精神。黄晓玫在会议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其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五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统战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发生了较大变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以新时代新要求衡量还存在差距。因此她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关于统战工作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工作;三是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切实建立起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综治维稳、走访慰问等工作要求。

链接:http://lun.ccnu.com.cn/index.php?r=default/column/content&col=dongtai&id=1210

 

热点文章

  1. 霍华德•艾伯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 党委宣传部到文学院调研简报
  3. 宣传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简报
  4. 党委宣传部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简报
  5. 2016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快速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