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来源: 时间:11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11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分党委委员、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迪明主持会议。

首先,陈迪明书记主持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他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带领参会的老师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同时,他以“全面”、“人民”、“新时代”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表示,期待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带领13亿多人民走进新时代,把握好时代,引领强时代。

随后,老师们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关于学校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思考及关于推进学院发展的思考进行讨论交流。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亚东首先发言,他指出大家要深入理解十九大会议主题的丰富内涵,要深入细致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他讲道,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就是要做好人才工作,结合学校的人才政策,学院今后要更加做好人才工作,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促进物理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老师们对我国在经济、社会、法治、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和自豪,同时面向未来,老师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优先发展教育”等方面给予高度关注,并纷纷表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如何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关于学校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及如何推动学院发展方面,老师们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学院学科发展、教学资源保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要求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思考。

最后,陈迪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重要,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