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丨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11月21日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方迪、孙婉月)11月17日下午14:10,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工大会在9635会议室准时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党委书记游丽、副院长杨九民和副院长左明章出席本次会议,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主持,他对我院教学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作出总结,随后各系、各部门分别就办学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汇报。教育技术系代表童名文教授指出,应将教育信息化作为重点,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利用平台资源的意识。数字媒体技术系代表王志锋副教授围绕“如何建设有特色的数字媒体专业”的问题,认为需要以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激发学生创意,把若干门课程内容串在一起,把项目做的更好更精。科学教育与传播系代表郑旭东副教授指出要明确新专业培养目标,知道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应充分发挥原有的两个专业特色,架构在两个专业之上,培养面向校外的科普以及科教产品开发相关行业的人才。行政部门代表余红亮主任提出管理育人与学院教学育人要融合在一起,在活动开展上要改进,提高行政人员的综合素养。实验中心代表张干年老师谈到需要增加专业课课时和实践环节,加强学生道德规范教育,增强学生法律和社会服务意识。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学院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情况也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教学方面,副院长杨九民教授认为科研与教研并不冲突。教育技术学专业培养目标需要重新定位,培养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新时代综合型人才。科研申报方面,副院长左明章教授提出,申报课题要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紧密联系。积极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申报。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内容丰富,贴切实际。我院将以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学院综合改革,谋划学院新发展。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