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党外人士沙龙活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 时间:11月29日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曹梦婷、高欣然)11月28日,办学思想大讨论党外人士沙龙活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骆军,校长助理任友洲,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并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与会者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归纳为七个方面。第一,学校要营造教、学、研的良好氛围,办好人民满意、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第二,高校应该给予青年教师良好的学术环境,改善教师经济待遇,提高住房福利待遇。第三,我校要强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因材施教,加强实践教育、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第四,要以学科优势提高人才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注重本科生培养。第五,要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将科研与教学合理分配,术科与理论对接匹配。第六,我校要在保持人文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扶持理工学科,重视应用开发研究着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第七,要改善课堂教学方式,不能用多媒体教学完全取代传统教学,尤其在人文学科上,要反思多媒体教学。多媒体教学存在重技术轻艺术、重知识轻见识、重共性轻个性的缺点,教师要避免过于标准化、模式化的教学,提供个性化教学。

骆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统战部要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办学思想大讨论”办公室也要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思想、建议,提炼出我校未来发展方向,回应师生的期待。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