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老同志“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召开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柏松 时间:11月29日

11月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老同志“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南生、党委副书记骆军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人员、校涉老组织负责人以及老同志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骆军首先通报了近期校情。他向老同志代表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调整、“资智回汉”华师专场活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陈一新书记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讲好“华师故事“系列活动、学校第四次办学思想大讨论等一系列校内活动与大事件,感谢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关注。

李旭初、陈吉昆等六位老教授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 及老年工作依次发言,他们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老年群体党组织建设、明确教学理念、注意学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如何参与”双一流“建设等涉及学校发展的全局设计问题,到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整治校内道路无序停车等关系民生的日常生活问题,向与会者作了详细的阐述,不少老同志针对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以上提出的问题自由交流。校老协会长杨新起同志首先向校领导传达了喜报,我校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颁发的2017学术论坛组织奖,中心研究员们的十几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之后,杨新起就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校医院增设老人看病巴士、校内家属区安装电梯以及老年室内活动场所建设等反映老同志心声的突出问题提交给会议讨论。

彭南生高度评价了老同志为“办学思想大讨论”提供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对老同志的付出和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要为老同志的生活提供便利,让他们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红利。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认真梳理老同志的建议和需求,提交学校常委会议。最后他表达了对老同志的美好祝愿,祝大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骆军说,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学校发展的历史和未来,老同志反映的意见情真意切,表达了他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他要求在座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同志的建议和需求,认真梳理老同志意见,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还要建立机制,畅通老同志向学校反映问题的沟通渠道。最后,他表示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有回复,要在全校上下营造良好氛围,大家一起关心老同志的思想、身体和生活。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