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丨办学思想大讨论之专家论坛

来源: 时间:12月25日

12月12日下午,我校办学思想大讨论之专家论坛邀请武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程斯辉教授开展题为“大学管理如何助推大学教师幸福地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任友洲主持。管理教育综合楼103报告厅座无虚席,信息化办公室组织教职员工积极参会。

程教授从幸福的基本看法、中国教师幸福感为何下降、如何学做幸福的教师三个阶段全面阐释了教师工作的幸福感。他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经历,提出学做幸福的教师关键是要提升自己对生命的认识,提升自己的生存本领。由于大学管理的复杂性、功能多样化、矛盾愈发尖锐等原因,需要引导教师把握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遵循教师职业的必然要求,提升应对压力的本领,把握教育本质,正确认识教师的社会地位。

任友洲处长最后谈到,教师要幸福快乐地将人类社会最崇高最复杂最尖端的教育事业做好,不仅需要做好本职工作,还需要提升个人教育幸福感,热爱工作,热爱学生,把握多重角色转变,幸福地做老师。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