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千字谈”征稿启事

来源:专题网 时间:09月27日

  新世纪以来,学校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科结构不断完善,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已发展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高校,开启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新征程。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和高校国际化、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高校竞争更加激烈,学校发展面临众多挑战,面对建设一流学科大学和梧桐湖新校区建设的新形势新发展新阶段,这就迫切需要我们审时度势,采取什么措施、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依靠什么样的人、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是全体华师人必须面对和回答的新问题。

  为此,学校决定在今年9月至11月开展以“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彰显特色、加快发展”为主题的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员参与、汇聚众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在明校情、找差距的过程中客观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探索学校下一步办学目标和发展思路,总结形成下一步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在全校形成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

  我们特开设“办学思想大讨论千字谈”栏目,诚挚邀请您参与讨论并赐稿,就学校办学传统与经验,办学目标与发展思路,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治理结构、资源配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改革和新校区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路。

 

  华中师范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

 

  征稿说明:

  稿件字数限1000字,电子版请发送至ccnuxuan@163.com,纸质版可送至行政楼403室宣传部办公室,或寄送至华中师范大学宣传部收(430079)。稿件一经采用,将在网站、校报、微信上予以刊登。

  截稿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
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 027-678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