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时光,守候你”: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10-18来源:作者:

金秋送爽,南湖荡漾,整装学子,齐集一堂。9月1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守护时光,守候你”在露天电影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洲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嘉宾。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

华大青年讯( 记者 杜雪莹 摄影 彭玉涵 郭泽泓 曹文瑄 黄子萱黄晶晶谭玉莲刘春妍杨婕莺方婷庞博温悦琪艾依然)金秋送爽,南湖荡漾,整装学子,齐集一堂。9月1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守护时光,守候你”在露天电影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洲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嘉宾。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

烈日酷暑,军训炼就小蓝人们坚毅不屈的中华之魂;筚路蓝缕,中国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与以往不同,这次“守护时光,守候你”迎新晚会不仅是为新生们踏上桂子山征途接风洗尘,同时,在祖国七十周年到来之际,华师莘莘学子用青春呐喊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开场舞《中国话》成功点燃全场的气氛。舞蹈团身着旗袍,舞姿优雅,一抬头一回眸,可谓巧笑倩兮,眉目盼兮。舞台前,模特披红色剪纸,着白色纱裙,将传统艺术与现代服装巧妙结合。

在武术表演《霍元甲》中,巾帼须眉展剑亮相。钢花表演用龙的图腾之光点亮黑暗的舞台,尽展华师男儿潇洒稳健之雄姿。尽管是武术表演,在台上,女孩们也不输风采,她们步伐稳健,展化于掌心之柔力,赢得台下阵阵欢呼。

在“感受你”环节,四位朗诵者娓娓道来一个老兵的故事。这位老兵让自己的荣誉和功勋随硝烟一同散去,一辈子淡泊名利不改本色,他说:“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他们的功劳都比我高,我有什么资格来标榜自己?”这位老兵就是张富清。在采集军人信息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张富清家里打开了一个红色包裹,里面装有报功书和军功章,这位沉默的战斗英雄的红色过往才被人所知。

台下背着月光,台上迎着灯光。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教官们,此时也卸下了严厉,为小蓝人们奉上一场精彩的军体拳,弹跳迅速,出肋坚定,反弹蓄势,侧方出击。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短暂告别。但是对他们而言,守护伟大祖国,则是一生的使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上演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广播剧。虽然时隔多年,同窗好友散布在五湖四海,虽然有物是人非的变迁,又辗转迂回的无奈,但华师情谊却永恒不变。无论在何处,都是桂子山民,人虽各有志,都为祖国好。

七十年来,新中国逐渐走上了国富民强,欣欣向荣的康庄大道,其中辛酸艰苦,不可名状。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华师学子各展所长,为祖国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