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家国情怀,歌颂伟大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诗歌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10-18来源:作者:

9月23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诗歌会在佑铭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曾欣,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副组长张强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同志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该活动由团湖北省委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协办。

尔肯江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荆楚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青年在省委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嘱托,以“四个着力”“四个切实”为统领,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脚步坚定有力,决心笃行勇毅。

青春诗歌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诗言志、以歌抒怀,歌颂伟大祖国,激荡家国情怀,重温青春誓言,以青春的礼赞致敬伟大祖国,以奋斗的姿态追寻伟大梦想,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永远高高飘扬。活动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共青团中央微博、“青春湖北”斗鱼直播间、长江云等多平台向全网同步直播。

19时整,全场起立高唱国歌。继而,气势宏大的大型主题视频《为了共和国的诞生》和由我校师生演绎的朗诵情景剧《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拉开了青春诗歌会的序幕。情景剧通过讲述张富清老英雄革命时期冲锋陷阵、九死一生,建设时期默默奉献、深藏功名的故事,共忆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整场演出共90多分钟,分为“峥嵘岁月歌”“壮丽青春行”“奋进新时代”3个篇章。其中,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红星歌》抒发了青少年对党的信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诗朗诵《1978年春天,南来的风吹进村里》,情景演讲《时代大运》,观众席合唱《春天的故事》展开了一幅改革开放40年来新中国日益强盛的恢弘画卷。

情景式讲述《誓言无声》《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以核潜艇专家黄旭华和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事迹为原型,歌颂了科技先辈和青年志愿服务者捧着一颗滚烫的赤子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党,献给祖国,他们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始终在一代代青年心中久久回响。诗歌朗诵《中国脊梁》《青春的站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曲合唱《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青年以勇于奔跑的英姿,报效祖国、奉献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豪情壮志。

最后,在全体人员挥动手中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雄壮歌声中,青春诗歌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