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主题影片 欢庆祖国华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主题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10-18来源:作者:

(通讯员 董诗艺)10月8日早9:30,我院全体教职工共赴博雅影院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我院党委书记段维、院长胡宗山、党委副书记秦恒、副院长黄辉祥及高秉雄等教授莅临现场。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旨在让我院教职工进一步感受建国70年来普通民众的生活点滴,探知小人物在大国家背景下的关联性,唤醒教职工的共同记忆。

活动在抒情的乐声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六个大红字随后映入眼帘。此片作为专题献礼片,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共有“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片段,展示了大事件大背景下,民众与国家割不断的血脉联系。我院教职工随着影片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来的历史性瞬间,眼里不时泛着泪花。

观影后,从美国归来的张务教授激动地表示:“无论是新中国成立前夜的悉心准备,还是女排夺冠时的振奋人心,这部影片无时无刻不在牵动我的心。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心始终和祖国联系在一起,正如歌词所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同甘共苦、砥砺前行。本次活动为我院教职工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唤起了教职工对峥嵘岁月的回忆。同时,影片对于增强我院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具有积极意义,相信我院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